首页 >> 政务专题 >> 县市科技

大姚县精心办理提案 切实破解发展难题

日期:2021年04月21日 10:11    作者:黄子艳    点击:[]次

2021年,大姚县工信局收到县第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人大代表建议10件(其中主办3件,协办7件),县政协第九届五次会议委员提案18件(其中:主办15件,协办3件),局领导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及时调整充实办理建议和提案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建议、提案的涉及范围,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将任务分解到分管领导及相关股室,并明确重点、提出要求。第一个提案回复于4月19日下午到新街镇就县政协第九届五次会议第77号《关于加强中药材产业管理和加大中药材产业扶持力度的提案》进行实地面商,进一步推动提案办理落实。

面商组一行先后到新街镇人民政府、新街镇马家山重楼种植专业合作社重楼种植基地实地调研新街镇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通过座谈,了解新街镇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听取意见,与政协委员共同协商,在充分介绍我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总体现状的基础上,就提案意见进行了一一答复。通过对重楼种植基地实地调研,与种植技术人员沟通交流,就重楼的品种、生长周期、技术要求、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充分了解。

面商组在交流沟通中指出,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同代表委员的联系,不断拓宽沟通渠道,坚持办理质量、服务质量同向发力。中药材产业作为农民脱贫致富、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我县中药材产业发展已经初具规模,初步形成了中药材种植、加工、流通的产业链条,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态势良好,发展前景较好。下一步我局将整合农业、林业、卫健等部门的技术力量,完善中药材产业发展科技服务体系,强化中药材种植、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推广应用和新品种的引进、示范、推广。积极探索“产学研”相结合,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加强推动药农与药企之间的沟通,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聘请省内外专家对中药材的种植、管护、采集和加工技术进行指导,充分发挥省科技厅下派的科技特派员在中药材产业方面的服务带动作用,从政策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为药农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做好市场营销的引导,进一步完善中药材产供销的经营模式。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企业云南神威施普瑞药业有限公司拟获命名省级工程研究中心
下一条:大姚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