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科技园区

楚雄州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合作进入新阶段

日期:2023年03月14日 17:54    作者:李艳花    点击:[]次

为落实楚雄州政府中国农业科学院签署的院地《战略合作协议》工作任务及合作共建《楚雄云果产业技术研究院》相关事宜,202339-12日,应楚雄州人民政府邀请,中国农科院成果转化局赵玉林局长带队,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作物科学研究所、郑州果树研究所等相关专家参加的调研组一行赴楚雄开展调研及工作座谈。


3月10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摩尔农庄、云泉酱园等相关企业,并到州检验检测认证院、楚雄师范学院对云南现代农业研究院、云果产业技术研究院落地保障情况开展了调研

5E8DB

郑州果树研究所专家一行前往楚雄绿巨人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猕猴桃产业种植情况,举行云南省方金豹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前往牟定县世外桃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楚雄市紫溪镇紫金林果专业合作社、楚雄旺悦莓农业有限公司、元谋果然好农业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了解车厘子、桃、蓝莓、葡萄的种植情况。

8DBEC


3月11日上午,中国农科院调研组一行相关专家与州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开展工作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州人民副州长彭玮主持,双方就落实好合作协议内容,共建中国农科院云南现代农业研究院及楚雄云果产业技术研究院工作进行了交流。中国农科院成果转化局局长赵玉林表示,中国农科院将以这次调研为基础,统筹发挥好中国农科院的优势智力资源,尽快拿出合作协议工作落实方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彭玮在座谈会上对参会部门提出3点要求:一要把握好,珍惜与中国农科院合作的机遇。二要统筹好,形成合力快速推进全力攻坚。三要落实好,高质高效推进研究院建设。






上一条:楚雄州科技局赴大理州考察学习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工作
下一条:楚雄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秀江主持召开中国农业大学云南现代种业研究院工作专班调度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