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科技园区

中国农业大学云南现代种业研究院专班办公室赴北京开展工作对接

日期:2023年04月14日 17:11    作者:办公室    点击:[]次

加快推进楚雄州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签订的合作协议落地落实,确保中国农业大学云南现代种业研究院、中国农业科学院云南现代农业研究院尽快实体化运行,助推楚雄州科技创新与农业产业发展,2023年4月11日-13日,专班办公室主任、楚雄州科技局局长晁建伟带队,州检验检测认证院党组书记、云南省农科院热区生态农业研究所所长等一行7组成工作对接组前往中国农业科学院及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开展工作对接

1CE3FA

4月11日—12日上午,工作对接组一行先后到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蔬菜花卉研究所、作物科学研究所开展考察学习,并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成果转化局开展工作对接及座谈。

198168

双方围绕所签订的楚雄州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科学院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建设的“一总部、两中心、一基地”推进情况进行工作交流及商议,对中国农科院云南现代农业研究院建设意向、绿色食品加工研究中心、种子繁育研究中心、农业数字创新基地等建设进行进一步的交流,中国农科院明确表示,将于近期与州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共建中国农业科学院云南现代农业研究院合作协议,制定工作推进实施方案,重点站在国家战略规划的高度,发挥中国农科院国家队的优势,在元谋建设国内一流公共试验育种平台,打造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元谋)基地。并于5月底前派出1-2名人员到楚雄参与研究院的筹建及机构登记注册工作,同时积极围绕小麦、玉米、大豆、杂粮等选派育种团队尽快到实地开展工作调研,为建设种子繁育研究中心做好前期工作,同时根据楚雄州农业产业发展的需要,增加相应的工作内容。楚雄州需就与中国农科院合作落地工作中的办公、试验、科研、食宿等保障条件进行再过细、再落实、确保专家团队顺利进驻即能开展科研创新工作。

218CAB

4月12日下午,对接组一行前往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开展工作对接。双方围绕合作共建中国农业大学云南现代种业研究院并实体化运行开展工作交流,对接组汇报了楚雄州对中国农业大学云南现代种业研究院落地的保障工作进展情况、联合培养研究生专项、提升《楚雄州“十四五”现代种业发展规划》、筹备谋划中国.楚雄种业创新发展高端论坛等工作进行商议,中国农业大学明确表示,研究院实体化运行中需要的机构冠名授权意见书、研究院院长、科研副院长任命文件已经通过校长办公会,很快就可按照程序发文,首期将选派小麦、玉米、水稻、高粱4个团队入驻研究院,联合培养研究生专项已经完成招生工作,后续可有序推进并如期开班,同时将尽快联系中国农大战略规划院的相关专家对《楚雄州“十四五”种业创新规划》进行提升,并将对中国· 楚雄种业创新发展高端论坛给予高度重视及支持,积极帮助邀请知名院士及专家到会进行主旨发言。

中国农业科学院成果转化局、农产品加工研究所蔬菜花卉研究所、作物科学研究所、信息所、质标所,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相关专家分别参加工作对接会议。


上一条: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所相关专家赴楚雄调研
下一条:楚雄州科技局赴大理州考察学习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