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科技园区

中国农业大学云南现代种业研究院工作专班扎实推进研究院建设

日期:2022年10月21日 18:05    作者:李艳花    点击:[]次

  undefined

为认真落实10月14日中国农业大学与楚雄州人民政府视频会议研究部署的相关工作,10月20日,中国农业大学云南现代种业研究院专班办公室召集州委编办、州财政局、州农业农村局、州农科院、州林科所、州检验检测认证研究院、楚雄师院、楚雄技师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就中国农业大学云南现代种业研究院近期相关工作进行分析研究讨论。

参会单位结合各自部门的情况及条件,重点针对研究院机构注册、落地保障条件、财政经费支持、人才引进政策等相关事宜进行了研究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推进高校、科研院所与地方人民政府合作,共建创新平台是楚雄州招才引智助推全州产业发展的重大举措,通过引进高端资源落地楚雄,既能解决产业发展中的科技问题,又能为我州产业发展培养人才,为我州建设楚雄现代农业示范区提供科技支撑及人才保障。在充分发表各自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与会人员还就研究院落地并实现效益最大化、如何实现近期发展与远期发展相结合,如何与地方资源相结合,最大限度支撑楚雄州产业发展及助力楚雄州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区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务实有效的意见。

会议还对楚雄州人民政府与中国农科院合作共建云南种子繁育研究所、与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合作共建楚雄云果产业技术研究院、与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合作共建云南绿色食品加工产业研究院等合作协议初稿进行了分析讨论。会后,楚雄师院、楚雄技师学院、州农科院、州质量检验检测认证院将结合部门条件,认真分析形成研究院落地保障分析报告,报种业专班办公室,由办公室最终形成分析报告报州人民政府决定。

会议由州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晁建伟主持,州科技局二级巡视员李文、副局长商珊参加会议。


上一条:省科技厅专家组一行到元谋县调研2024年科技创新重大专项项目工作
下一条:楚雄州科学技术局召开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