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生物医药与大健康

云南衡楚药业850吨原料药及中间体项目开工建设

日期:2023年07月19日 19:16    作者:邢海涛    点击:[]次

7月18日上午,云南衡楚药业850吨原料药及中间体建设项目”在楚雄高新区云甸化工园区内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该项目的动工建设,填补了全州医药产业链的短板,将有效推动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培强做大,为打造“滇中药谷”奠定坚实基础。项目选址于云甸化工园区内,分两期建设。一期占地48亩,计划投资2亿元,明年7月投产,项目建成后可实现产值5亿元利税总额1亿元,带动就业150人。二期占地150亩,总投资8亿元,可实现产值15亿元、利税总额3亿元,带动就业350人。云南衡楚药业负责人表示,公司将以项目开工建设为起点,务实、安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按期投入生产。项目建成后将是云南省规模最大的化学原料药生产企业

云南衡楚药业的引进落地得到了云南省科技厅和南京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的大力支持,开工仪式邀请了中国药科大学原党委书记徐慧、云南省科学院原院长侯树谦、南京大学副研究员李跃华出席。州发展改革委、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州科技局、州市场监管局、州应急管理局、楚雄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干部职工、园区入驻部分企业代表参加开工仪式。


上一条:科技支撑楚雄生物医药产业加快发展
下一条:抢抓合作机遇 打造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