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的建设

州科技局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年09月19日 10:32    作者:    点击:[]次

按照州委统一部署,2019年1月23日下午,州科技局党组班子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局党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州委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组长王耀秋到会监督指导,局办公室有关同志列席了会议。

州科技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细化工作步骤、明确时间节点、严格程序落实;局党组和班子成员认真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规定篇目,同时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的基础上,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材料,并专题研究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州科技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细化工作步骤、明确时间节点、严格程序落实;局党组和班子成员认真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规定篇目,同时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的基础上,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材料,并专题研究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确保了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体现了民主生活会的政治性、原则性、时代性和战斗性,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

王耀秋在认真审阅局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的发言提纲,听取对照检查发言和班子成员相互批评后,指出,州科技局此次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高、会前准备充分、会风端正,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并指出了2点不足、6个方面工作建议和3点具体要求,局党组要按照相关要求抓好整改,使这次民主生活会成为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的有力措施。

李文表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过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鼓劲、担当作为的目的。局党组将聚焦主题,全面梳理问题,精准制定整改方案,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坚决全面彻底抓好整改,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促进全州科技工作的创新发展和争先进位。

李文强调,局党组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和省、州党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党的建设,强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定不移地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

上一条:州科技局“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下一条:州科技局党组举行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2019年第一次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