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科技创新

元谋县多举措强化科技服务,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日期:2020年12月18日 17:25    作者:元谋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 秦开竹    点击:[]次

为了大力提升科技创新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元谋县工信商务科技局技创新为重点,服务企业为主线,推进科技服务企业能力的提升

一是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为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元谋县工信商务科技局急企业之所急、帮企业之所需,主动与省州科部门沟通汇报,今年111月争取了省州科技项目资金134万元,同时完企业资金拨付到位100%

二是做好科技政策宣讲。主动送政策上门,到元谋县各重点企业、乡镇、街道办事处走访宣讲,落实科工作部署,组织企业参加科技创新能力建设、项目申报、研发投入等统计专题培训会5次,参加培训400余人,助力企业科技发展思路的决策和部署。

三是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切实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走访科企业50家,积极与企业负责人和主要业务人员座谈交流,实地了解企业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及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牵线搭桥,助力企业强化自主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2019年全社会研发投入4637.6万元,比2018年的3324.8万元增长1312.8万元,增速为39.5%2019研发投入强度名列全州第三位。

四是推进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的创新活力。先后组织推荐10企业申报“星创天地”,获批省级“星创天地”建设的企业4户,通过验收2户;获批州级“星创天地”建设的企业3户。组织多家企业申报众创空间、科技孵化园认定、建立专家工作站等。元谋县获批科技孵化园认定1家,专家工作站(专家服务站)10个。

五是进一步做好科技入楚工作共举办科技入楚元谋县专场对接会暨高峰论坛会议3场,征集科技需求项目80项,落实科技入楚签约项目76项,其中签约资金项目61项,签约资金65.12亿元;签约科技战略合作项目15项。通过举办科技入楚引进了一批高层次科技人才、科技企业,建立了一批创新创业平台,转化了一批科技成果助力元谋县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化发展。

下一步,元谋县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州科技工作要求,强化科技服务水平,全面落实各项科技服务措施,提升境界、拉高标杆,进一步树立一流境界标准,着力实现重点突破、整体提升,力争科技工作跨入省先进行列。

上一条:禄丰县召开2020年科技创新及研发投入培训会
下一条:楚雄高新区举行“彝创通”双创服务管理一体化平台上线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