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高新区|楚雄高新区2024年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4年03月01日 18:04    作者:    点击:[]次

2024年2月28日,楚雄高新区2024年科技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从5个方面全面总结了楚雄高新区2023年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2024年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省科技厅副厅长尚朝秋、楚雄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秀江出席会议并讲话,楚雄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罗兴贵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楚雄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田红锦作楚雄高新区科技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2024年云南省科技工作会会议精神。各参会领导为获批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省级平台的企业,获得高新技术企业等各类认定的企业进行授牌。5家科技工作先进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云南省开发区振兴三年行动推动楚雄高新区科技工作创新突破的关键之年。一年来,楚雄高新区始终坚持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夯实创新基础、激发创新活力、汇聚创新人才、优化创新生态,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成为引领全州科技创新工作的核心引擎,迈入全省科技工作第一方阵。

尚朝秋对楚雄高新区2023年科技创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高新区2024年科技创新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协同创新和自主创新,二是要进一步壮大创新企业主体,三是要进一步深化对内对外科技合作,四是要进一步深化科技金融支持。尚朝秋表示,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支持楚雄高新区建设工作。希望楚雄高新区发挥国家高新区示范引领带头作用,全力实施创新深化和贯彻省委“3815”战略,持续推动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以高水平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制造未来优势,争当创新驱动发展先行军,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和集聚更多优秀的人才和企业。充分利用和发挥科技创新优势,进一步推动创新转化“飞地”建设,着力优化创新生态,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持续加大开放创新力度,加强与国内外优秀科技力量的合作交流,为提升全省的科技水平和产业竞争力多作贡献。

王秀江对楚雄高新区科技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高新区今后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坚定信心,将高新区打造成为全州新质生产力的建设基地,二是要着眼长远,推动国家高新区立法,三是按照省委“3815战略”,谋划高新区产业规划,选育一批龙头企业,招引一批科技型企业,四是要把招商引资作为高新区的主责主业,主动出击,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罗兴贵对省科技厅、州委州政府和广大企业家致以诚挚感谢,并对楚雄高新区提出了“四个明确”的工作要求,一是明确使命,高新区就是既“高”又“新”,是科技创新的前沿阵地、发展的平台和滇中崛起增长极的核心引擎,二是明确优势短板,楚雄高新区作为云南省三家国家级高新区之一,有基础、有条件、有平台进行科技创新,但也存在体量小、科技弱、人才弱、进位难的短板,三是明确“五大”主攻方向,即硅光伏产业、生物医药产业、雨生红球藻产业、工业大麻产业和高原特色农产品品牌生产线的研发、开发,四是明确措施路径,围绕主攻方向,制定培育清单、扶持清单和项目清单,围绕清单抓好落实。

省科技厅、州政府相关领导,州发改委、州工信局、州科技局、州市场监管局、州科协领导,州内高校领导,高新区相关领导,各金融机构、重点企业及平台相关负责人等150余人参会。

上一条:州科技局到禄丰市、武定县调研指导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及研发投入工作
下一条:楚雄州召开打造“滇中药谷”暨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