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徐东副州长到楚雄州科学技术局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1年01月14日 16:52    作者:楚雄州科技局办公室    点击:[]次

    2021年1月12日,徐东副州长到楚雄州科学技术局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徐东副州长指出,州科技局在州委州政府正确领导和省科技厅的指导下,班子团结、干部同心,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科技工作成效显著。

徐东副州长要求,2021年州科技局要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全力推进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州委九届九次全会,中央和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力谋划和推动好新形势下科技创新工作。二是局党组和党组书记要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科技局在全州的良好形象和标杆。三是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团结协作、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增强整体合力,进一步提升班子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多学习、多调研、多思考,做专家型、学者型领导,做到术业有专攻,不断提升专业化、专门化、精细化水平,增强综合能力和领导能力。四是要持续巩固好巡察整改成效,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

徐东副州长要求,2021年科技工作要在四个方面有新突破。一是要在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上有突破,激发社会和科研人员的创新活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形成创新创业高地和吸引人才高地。二是要在平台建设上有突破,强化与金融机构、国资委、高新区等部门的协同配合,组建工作专班,明晰工作路径,压实工作责任,建立科研人员、平台、政府、融资机构一体化发展工作机制,在守正创新的同时探索出一条市场化运作和社会参与的新路子,强力推进科技转化平台建设工作。三是要在科技入楚上有突破,总结运用好的经验做法,提高科技入楚的质量和成果转化,科技入要姓,要注重招才引智。四是高新区发展要有突破。着重在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产业升级和结构优化、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给予高新区帮助和指导,着力支持推动高新区发展。

徐东副州长强调,州科技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科教兴州、人才强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打造创新创业高地,为楚雄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力量。

上一条:楚雄州“四个加强”抓实科技人才工作
下一条:楚雄州六个着力大力推进科技创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