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四个加强”抓实科技人才工作

日期:2021年01月26日 15:28    作者:楚雄州科技局 杨彪    点击:[]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制定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把人才工作重点任务进行立项分解,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定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文件、会议精神,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措施强化督查考核将人才工作纳入县市(高新区)创新工作考核指标督促县市、高新区抓好科技人才引培和使用工作二是加强顶层设计。坚持把政策供给作为人才工作的基础工程来抓,研究制定了《楚雄州科技人才引培机制(试行)》《楚雄州“彝乡科技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实施办法(试行)》《楚雄州专家工作站管理办法(试行)》《关于培养推荐省级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和技术创新后备人才的若干规定》等文件,抓实人才工作的顶层设计和谋篇布局,着力破解人才引不进、留不住、用不好等制约人才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不断增强对各类人才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三是加强对外引进建设院士专家工作站引才2020年我州推荐申报专家工作站12个获批8个,首次超越昆明市成为全省获批专家站最多州市。首次开展楚雄州专家工作站认定工作,现已批准认定6个。实施“蓝火计划”引才,引进全国28所高校32名博士进驻我州科研院所、高校、企业开展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37个,开展专业知识培训讲座20次,协助企业撰写申报国家发明专利2项。开展科技入楚引才2020年举办州县对接会12场,推介签约项目162个,签约投资634.26亿元,达成人才合作12项,人才培养计划10项。四是加强本土人才培养。积极组织申报国家、省人才专项,培养“彝乡科技领军人才”2020年我州成功入选云南省技术创新人才2人,申报省技术创新团队4个评选出“彝乡科技领军人才”10人。发展科技特派员和“三区”人才新申报获批“三区”人才60名,全州现有科技特派员843名,在全省率先实现贫困村(644个)科技特派员全覆盖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举办第二届科普讲解大赛,全州各行业共15支队伍41名选手报名参赛,推荐4名选手参加云南省第六届科普讲解大赛,荣获省赛三等奖2项、优秀奖1项最佳形象奖1项优秀组织奖1项。举办第六届创新创业大赛,全州10县市共95家企业和团队参赛,推荐36户企业参加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荣获省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优胜奖4项。全州科技人才队伍不断壮大,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上一条:楚雄州科技局开展春节走访慰问
下一条:徐东副州长到楚雄州科学技术局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