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州科技局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律知识讲座

日期:2021年11月04日 09:53    作者:何姿蓉    点击:[]次

v

11月1日上午,楚雄州科学技术局举办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律知识讲座。讲座由副局长商珊主持,全局干部职工参加。

undefined

讲座邀请云南精益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杨丽琼讲授,分别对《妇女权益保障法》《 民法典 》《 反家庭暴力法 》等法律法规做了深入的讲解,从妇女权益保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妇女享有的特殊权益、夫妻共同财产及个人财产界定、离婚三种救济制度、反对家庭暴力的措施等做了详细讲解,并结合两个楚雄具体案例以案说法,整个讲座内容详实案例丰富,让我局干部职工认识到保障妇女权益的重要性。

通过讲座的开展,进一步将法治宣传与维权服务深入到妇女身边,全局干部职工自觉 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为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良好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大姚县核桃产业科技特派团在行动
下一条:中共中央组织部等联合调研组到楚雄州开展科技特派员工作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