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科技局召开党组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年01月27日 10:10    作者:杨彪    点击:[]次

1月25日下午,楚雄州科技局召开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楚雄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邓永莲、成员张晓冬和楚雄州纪委州监委派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罗艳到会监督指导,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副局长商珊列席,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和总结。

会议首先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书面通报了《中共楚雄州科学技术局党组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就高质量开好本次两个专题民主生活会,李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会议主题要聚焦,做到“靶向精准”;二是对照检查要深刻,做到“准、深、实”;三是批评和自我批评要严肃,做到“辣味十足”。

随后,李文代表党组班子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间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被批评的同志诚恳作表态发言。

邓永莲代表监督指导组就两个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评价,指出:州科技局党组班子工作 准备充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管用,会议聚焦主题、氛围好、质量高;但也还存在查摆问题还有一定差距、剖析存在问题原因还不够全面、深刻的问题;建议州科技局党组班子,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结合实际抓实抓好存在问题整改落实,助推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严把质量关,按要求按时上报民主生活会相关材料。李文代表党组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州科技局将照单全收、认真贯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最后,李文就巩固好本次两个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成果,抓好存在问题整改落实,对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主动改。要切实提高抓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扛起抓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以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坚守初心、以彻底整改的行动自觉践行使命,认认真真解决查摆出的具体问题,扎扎实实推动科技事业发展。二是要明确要求限期改。要以治本之策,举一反三,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有的放矢进行整改。三是要持续用力彻底改。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既“治已病”又“防未病”,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要坚持开门整改,整改情况要通过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群众公开。

 

上一条:春节慰问老干部、浓浓关爱暖人心
下一条:楚雄州科技局开展外国人来华工作专项检查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