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州科技局开展“三讲”行动 强化理论武装促干部能力提升

日期:2023年02月01日 11:10    作者:    点击:[]次

州科技局在机关持之以恒开展讲理论、讲政策、讲法律促能力提升行动,着力提高干部履职尽责、服务基层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创新型楚雄建设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强化学习内容的精准性。讲理论(党史),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党史等。讲政策(知识),突出关于科技创新的政策措施以及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讲法律(党纪、党规),突出宪法、民法典、科技进步法和党章、党纪、党规等。

讲求学习成效的实用性。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正面宣传、讲好故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讲述内容上可全面讲解,也可突出重点内容、一个方面、一项具体工作进行阐释、讲深讲透,还可谈自己学习的体会、贯彻落实的措施,不拘一格,讲解时鼓励采用PPT等信息化手段。

突出组织形式的灵活性。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力戒形式主义,杜绝敷衍塞责。组织方式上以讲党课、干部大讲堂、三会一课、干部职工学习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等为载体,每周举办1场次。坚持领导带头,班子成员作示范、当表率,干部职工全参与。讲授完后由全体职工进行评分,年终进行评比,每个类别评选出10节优秀示范课,在年终干部考核中给予加分。

全年累计开展讲理论、讲政策、讲法律16场44人次,在机关营造了以讲促学、以学促干、以干促长的浓厚氛围,全局党员干部的专业化、专门化、精细化水平不断提高。


上一条:用科技创新点燃高质量发展引擎 —访州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晁建伟
下一条:楚雄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秀江主持召开中国农业大学云南现代种业研究院工作专班调度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