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县市科技

元谋县科技局 “四个加强” 服务企业科技创新

日期:2016年10月17日 09:59    作者:    点击:[]次

自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元谋县科技局坚持把“服务企业科技创新、支撑农(工)业转型升级”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从企业创新点、产业发展点、经济增长点三个方面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努力做到“四个加强”,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融入科技管理工作、融入为企业服务一线工作。

一是加强调查研究。组织开展“重点企业调研服务活动”,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分两个调研组,深入全县20余家科技型企业、种养殖基地(大户)开展调研活动,全面摸清该县农业科技发展和企业科技创新情况,掌握企业技术创新和人才需求,做好企业对科技服务的意见建议的收集和整理,确定科技工作重点,制定和完善个性化帮扶措施,促进科技服务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是加强宣传培训。精心编发最新的国家科技产业政策、各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办理等科技工作奖励扶持政策、措施类资料100余份。深入企业组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培训和专利申请讲座2次,培训企业技术人员30余人次,重点讲解高新技术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产品认定、专利申请过程,切实提高了创新意识和业务水平。

三是加强项目服务。建立了“元谋县科技创新项目库”, 变“找项目”为“育项目”,将关口前置、重心下移,深入企业,全面掌握技术需求,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积极帮助企业出点子、选项目,累计挖掘、储备了30多项。积极组织企业开展参加专利申请、科技成果鉴定等活动,引导鼓励企业积累“无形资产”,对重点项目从材料编写、组织申报、程序注册、协调对接等实行全过程跟踪服务,目前,已完成申报国家级、省级中小型科技企业创新基金项目4项,州级以上科技发展计划项目15项。

四是加强产学研合作。积极为企业牵线搭桥招才引智,加强与中国科学院、湖南农业大学、西藏农牧科学院、云南省农科院等科研院所联系合作,重点搭建企业技术研发平台、产学研联合创新平台、人才培养引进平台 “三大平台”,大力支持企业创建州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等研发机构,增强创新能力,力争年内新建省级科技创新平台2家以上。加强公共科技服务平台建设,目前,该县依托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元谋核心区建设的机遇,已积极组织申报科研项目、平台建设项目5项,今年重点开工建设科技种业园相关项目,提升全县种业的科技创新能力。

上一条:禄丰县2名同志获国家知识产权局表彰
下一条:姚安县设立企业科技创新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