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科技园区

楚雄州科技局开展政策宣传和政策服务进企业活动

日期:2020年06月12日 16:07    作者:楚雄州科技局 刘正翔    点击:[]次

楚雄州科技局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州两会精神,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开展“四万三进”活动,扎实开展政策宣传进企业、政策服务进企业、政策兑现进企业活动,与企业零距离接触,帮助企业破难题、补短板,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

6月10日,楚雄州科技局为楚雄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内40多家重点企业精准开展政策宣传、政策服务和金融对接,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云南省科技厅、省农村科技服务中心、省科学技术院有关专家到会指导,宣读科技创新政策。州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副局长延波,园区元谋核心区、楚雄市工信科技局有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园区重点企业和建行、农行、信用联社有关负责人、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州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近年来楚雄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四园”、“八区”及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近年来,园区充分借助省内外高校、     科研院所、大企业(大集团)的技术、人才、成果和资本优势,搭建高层次全方位创新创业平台,园区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主导产业培育等发展迅速,发展初见成效。有机果蔬业、特色林产品、绿色农产品精深加工及物流业、冬繁制种4大主导产业稳步发展,对全州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形成有效支撑。李局长表示,州科技局将积极深入开展“四万三进”活动,扎实深入开展政策宣传进企业、政策服务进企业、政策兑现进企业活动,帮助企业解难纾困。并希望园区各企业特别是重点企业要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实施楚雄州“1133”战略历史发展机遇,主动服务和融入云南省发展八大重点产业和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决策部署,以科技为支撑,进一步发展壮大企业。  

省科技厅、省农村科技服务中心及省科学技术院有关专家就科技创新券政策业务作了宣讲。对《云南省科技创新券     实施管理办法》创新券的支持对象和范围、申请使用及兑付、监督和管理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现场还发放了《云南省科技成果转化奖补资金管理办法》《云南省科技揭榜制实施管理办法》等政策文件,供企业了解学习。

活动现场,建行、农行、信用联社等金融部门还与园区企业开展了一对一业务贷款等方面的金融咨询服务,帮助企业发展解决融资难问题。

下步,州科技局将针对企业的科技政策、人才、技术、融资等方面需求,继续深入开展“四万三进”活动,更好地促进科技企业健康发展。

 

 

上一条:楚雄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下一条:元谋县召开楚雄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元谋核心区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