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生物医药与大健康

州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推进组办公室召开生物医药产业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议

日期:2021年12月14日 16:15    作者:杨彪    点击:[]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关于“打造生物医药聚集区”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我州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12月10日,州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推进组办公室组织召开生物医药产业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议。州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作动员讲话,州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朝俊主持。

undefined

会议邀请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教授、检验科副主任单斌作生物安全法律法规及基本常识培训,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褚嘉祐作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培训,昆明医科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云南省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郑红作实验动物管理培训,云南省科技厅社发处副处长杨蓉作《云南省财政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若干措施》政策解读。

undefined

培训通过政策解读、案例分析、现场答疑相结合的方式,向参会人员详细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和形势机遇分析,大家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通过培训,参会人员对生物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对日常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有了深刻的反思,风险意识、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达到了学以致用、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要求,要认清发展形势、抢抓政策机遇,着力推进产业创新、模式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加快走出一条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要咬定既定目标、落实八大任务,采取更实的措施,增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动力;要认真研究政策、把握政策、运用政策,推动产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州级15个部门、10县市工信(商务)科技局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25家制药企业及10家中药材种植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党史学习见实效,为企办事显真章
下一条:华氏医药集团入楚洽谈生物医药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应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