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的建设

楚雄州科学技术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活动

日期:2021年04月12日 14:41    作者:杨彪    点击:[]次

为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楚雄州科学技术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来到大姚县七街仓西村赵祚传烈士故居和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活动。

4月9日上午,全体干部职工列队安静有序地步入赵祚传烈士故居,认真参观烈士故居、家风展,详细聆听烈士革命历程和英勇事迹,在烈士故居三楼展厅,全神贯注观看了赵祚传烈士遇难前一天饱含崇高情怀的五封遗书。其中,在写给父亲赵竹村的遗书中,赵祚传劝慰说“自己是为国牺牲,死得其所,希望家人不要过度悲伤”。在写给儿子赵昆生(赵锡家)的遗书中,赵祚传叮嘱“你成人后,当继我之志,而从事读书,要做一个读书明理的人,不要希图做官而走到旁的途径去”。全体干部职工看完后长久伫立、深受感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传承道德高尚、清风传家的优良家风。

参观完故居后,全体干部职工整齐庄严肃穆地排列在赵祚传烈士的陵园前,向烈士敬献花篮、行三鞠躬礼,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在原七街人民公社,楚雄州科学技术局还开展了赵祚传烈士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开展重温《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员集体“政治生日”活动。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员干部在革命传统教育中,学习并弘扬革命精神,从中汲取营养,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科技工作,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上一条:楚雄州科学技术局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条:王学勤: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为云南“十四五”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关闭